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博物馆明年6月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博物馆明年6月开放近万件文物将集中展现三峡文化和历史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玫)近日,笔者获悉,中国三峡博物馆大部分建设工程已进入尾声,开馆时间也初步确定为2005年6月18日。

  据了解,三峡博物馆主体建筑外墙装饰施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11月底基本完工,
馆前广场及地下管线与道路、景观、绿化、灯饰照明的施工预计也将在年底完工,三峡博物馆的绿化工程将于明年3月份植树节前后完成。

  中国三峡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以三峡文化、巴渝文化、抗战文化、城市发展进程和馆藏特色为主线,全面展示重庆文化特色和三峡考古最新成果,预计展出文物8000件到10000件。

  博物馆的陈列展览由4个基本陈列、6个专题陈列、1个360度全周电影、1个半景画陈列、1个观众实践中心和3个临时展览构成。陈列展览主要包括《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专题陈列分别为《李初梨捐献文物》、《历代书画》、《历代瓷器》、《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历代钱币》;360度全周电影主要展示三峡工程建成以前的大三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等。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峡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收藏、研究、展示重庆地区及三峡地区历史与文化的科学殿堂,成为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成为重庆与国内外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