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医用药过量医死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海峰

  本报讯12月7日零时许,刚满11个月的女儿突发呕吐、腹泻,闽侯县小若乡中平村村民林兰香赶忙请来村医给小孩打针。之后,小孩脸色发黑,送医院时已死亡。昨日上午,怀疑村医用药过量、致人死亡的林家人,向闽侯县卫生局医政科反映,并申请医疗事故鉴定,目前卫生部门正介入调查。

  林兰香告诉记者,7日零时许,小孩子突然呕吐、腹泻,哭闹不停。他赶紧打电话请来村医张某。张某一番检查后,给孩子打了一针,并开了口服药。张某走后,林兰香夫妇发现孩子不再哭闹了,但脸上却显得十分疲惫,过了半个多小时后,小孩又开始哭着伸手要奶瓶,夫妇俩给小孩喂了一点糖水后,哄着入睡。凌晨2时许,小孩开始出现连续腹泻,之后脸色发黑。凌晨3时许,林家人再次打电话给村医张某,张某获悉后让林兰香把孩子送往医院救治。送至医院时,孩子已经没有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

  林兰香介绍,事后,林家人找到村医张某交涉,发现张某正在重写处方单,在垃圾桶发现了另一份处方单。这两份处方单药品一样,但药剂量不同,遂怀疑医生用药过量致人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从闽侯县卫生局医政科获悉,工作人员已向双方当事人作了调查笔录,是否属用药过量致人死亡,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