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最佳投资时机已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8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有关专家人士称三峡库区最佳投资时机已到

  本报讯(通讯员 周洋)重庆市有关负责人透露,重庆市将进一步改善三峡库区投资环境,加快产业培育,增加就业机会,在三峡库区大力发展服装、鞋帽、机械、建材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实现百万移民的安稳致富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

  该负责人称,现在是企业到三峡库区投资的最好时机。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和机遇。首先是三峡库区具有丰富的水能、特色农业、旅游、天然气、磷矿、岩盐等资源,有利于发展特色产业;二是三峡库区劳动力充足,成本低廉,据了解,一个普通的技工在重庆市的月薪为1200元左右,在三峡库区各区县的平均水平只有800元左右;再次,对外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使三峡库区公路、铁路系统四通八达,目前,已形成以万州为中心的立体交通网络,这将有利于三峡库区进一步接受发达地区的产业辐射和转移;最后是国家、全国各省市对三峡库区发展的扶持和支援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利于增强三峡库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

  据了解,重庆市将在三峡库区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服装、鞋帽、机械、建材等都将成为三峡库区发展的重点产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