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发展规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8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库区发展规划出台

  本报据新华社讯近日,国家发改委制定的《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国务院批准即将实施。该《规划》确定,三峡库区发展将以绿色为主旋律,万州、涪陵、重庆主城区和宜昌四个中心城市将起带动作用。

  按照该《规划》,三峡库区的旅游业以自然生态观光和人文揽胜为基础,以休闲度假和民俗体验为主体,建设以新三峡为品牌,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并以重庆、宜昌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增开三峡库区主要航空口岸与我国主要入境旅游目的地的国际航线和国际航班。建设重庆、宜昌、万州对外枢纽旅游码头,以及涪陵、秭归、巴东三个区域性枢纽旅游码头。

  三峡库区的工业重点发展果加工业、畜肉制品加工业、特色茶叶加工业等。服务业方面将依托重庆、万州、涪陵和宜昌等中心城市,发展金融、保险等产业。航运方面,到2008年以前,所有在三峡库区航行的船舶都要配备专门的固体垃圾收集、分类和初步设施,并建成万州、重庆和宜昌等重点港口的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理设施。

  三峡库区的农业将重点发展柑橘、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产品。在保证三峡库区水质的前提下,适度发展水产养殖。农村重点建设以农户为基本单元的“一池三改”,并配套发展太阳灶、节能灶等能源。生态建设方面,到2010年,三峡库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率达到8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