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开出该市劳动监察史上最大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深圳12月8日电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处7日开出了该市劳动监察史上最大的一张罚单:深圳美芝海燕电子来料加工厂因为违反五项劳动法律法规,严重侵害劳动者权益,按照有关条例被处以196万余元的罚款。美芝海燕厂负责人在接到《处罚通知书》时表示接受处罚,不会申请行政复议。

  今年10月初,深圳美芝海燕电子厂3000多员工因不满工资过低、加班时间过长等问题
堵路讨欠薪。深圳市劳动保障局随即成立调查组,调查美芝海燕厂的劳动违法问题。

  经查,该厂存在五项严重侵害劳动者权益的违法问题:一是工资低于法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查出至今年8月止2608名员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低于标准部分金额达到32万余元;二是1973名员工存在超时加班现象,每月加班超过36小时部分累计达到6万多小时;三是加班工资低于法定的最低标准;四是约有1338人未办用工手续,累计达6419个月;五是部分员工未按规定办理社会保险。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根据美芝海燕厂的违法违规事实,责令并督促美芝海燕厂严格依照《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整改。根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深圳经济特区最低工资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劳务工条例》,决定对该厂处以合计人民币196.3731万元的罚款。

  劳动保障局监察处负责人指出,由于美芝海燕厂事件发生于今年10月,因此处罚时并没有按照12月1日起实施的《工资支付条例》。否则,美芝海燕的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将翻10倍。

  据了解,目前美芝海燕厂普通员工工资低的问题已经整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