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今年前十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8亿(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8 海南日报

  海南省坚持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数据显示,今年海南省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27个,在建规模387.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0亿元。1月至10月,已累计完成投资78.19亿元,占本年度计划投资的78.19%。

  据了解,在27个重点项目中,竣工项目10个,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8个。另有6个项目列入重点预备项目,条件成熟后即开工建设。

  竣工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累计完成投资55.35亿元,占本年度计划投资的100.09%。截至10月,已有粤海铁路通道、海汽三期工程和三亚万豪酒店3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1月至10月,洋浦金海纸浆厂累计完成投资41.38亿元,整个项目基本建成;全省农村电网改造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7679万元;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18697.49公里,先后完成35KV变电站两座,新增主变容量3150KVA;南山文化旅游区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438万元,观音圣像身体的蒙皮安装已全部完成;三亚爱心大世界累计完成投资1765万元,园区铁路以北土地平整已全部完成。

  续建项目正抓紧实施。华盛200万吨水泥厂累计完成投资23135万元,昌江熟料基地土建工程正抓紧施工,设备安装也开始进行;美兰机场扩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2亿元,完成了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拆除并清理了全部模板,完成一层地面回填砂土和设备基坑管沟等;县乡公路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4800万元,完工里程172.56公里,县乡公路改造开工里程1120.63公里(包括天涯—八所新宁坡、牛营线、乌那线、文城—加积等)。已完工的项目有:塔岭—中瑞,抱由—九所,牙叉—南辰—那大,临城—美夏公路;三亚大隆水库累计完成投资5660万元,完成导流洞进出口开挖、洞身段开挖共577米,左岸场内永久公路1.5公里路基已开挖和填筑;农村沼气推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19亿元,完成农村沼气池建设57595户;省图书馆累计完成投资3739万元,图书馆北楼多功能厅、书店、门厅屋面平层全部完工。(完)(侯小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