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标准改进作风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高新区连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高科

  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联系实际找差距,坚决杜绝“九个不”,努力形成“五种作风”、实现“四个增强”。

  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省身要求高新区全体干部员工彻底告别“九个不
”现象(即学习不积极、不主动、不勤奋;工作不认真、不细致、不到位;管理不规范、不严格、不大胆)。

  高新区的机关作风总体较好,但个别部门、个别干部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一些干部身上逐步表现出来“四差”现象,即政策水平差、工作作风差、政治敏锐性差、对企业感情差。黄省身要求查找不良作风存在的原因,坚决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高枕无忧、自我感觉良好的不良作风,形成主动服务、尽职尽责、科学管理、纪律严明、奋发进取的五种作风,增强纪律观念、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不打折扣地落实,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张平阳)

  新城区12月9日下午,新城区召开全区机关动

  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在区机关开展“提高标准、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加快发展”教育整顿活动,推动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12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市直机关“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大会后,新城区随即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张亚西为组长的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决定集中在2004年12月至2005年2月进行,通过学习动员、差摆整改、督查落实、总结交流四个阶段,具体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教育整顿工作。在工作作风方面,重点解决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不佳、思想境界不高,敬业意识不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差;服务意识不足,“官本位”思想严重;缺乏良好的学习风气等问题。工作效率方面,重点解决工作标准低,工作满足于应付了事,缺乏责任意识,工作效率低下,缺乏大局观念,不能团结协作等问题。在机关管理方面,重点解决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够,搞个人说了算;奉行好人主义,对机关干部放任自流;内部管理有章不依或无章可依;纪律松懈,干部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

  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千军昌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于区发展、工作和干部精神状况,切实找准在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和机关管理方面与区发展不同步、不协调的问题,通过这次扎扎实实的教育整顿活动,促进问题的解决。强化学习意识、落实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推动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向廉价、高效、务实的目标迈进。(记者顾荣通讯员冯西民)

  市文物园林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集中教

  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之后,市文物园林局明确了重点解决的问题,并召开动员会,扎实安排部署。

  针对本系统的实际,市文物园林局提出要“九查九看”,即:一查思想观念新不新,看有没有因循守旧;二查工作责任心强不强,看有没有未尽职责;三查精神面貌好不好,看有没有萎靡不振;四查工作作风实不实,看有没有漂浮虚夸;五查落实力度够不够,看有没有敷衍塞责;六查工作效率高不高,看有没有拖拖拉拉;七查工作效果佳不佳,看有没有标准不高;八查团结合作到不到,看有没有各行其是;九查所做贡献大不大,看有没有无所作为。同时,提出衡量这次作风建设有没有实效,关键看全体机关干部是否做到精神境界有新提升、工作标准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改进。(记者黎文安通讯员李朝晖王建春)

  市旅游局市旅游局认真贯彻执行市上开展

  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要求,及时制定了整顿方案,并建立“五个制度”,全局上下形成努力创一流机关作风,争做经济发展排头兵的浓厚氛围。

  在局内部建立“五个制度”,即:建立目标管理制度——明确每个人,每个岗位上的工作标准;建立合理科学的用人制度——在全局创造能者上,庸者下,能者庸者有区别的动态机制,让能干事,愿干事的人有位子,对不努力工作,甘于平庸和落后的人要坚决撤位子,不搞资力官和养老官;建立激励制度——通过与用人制度、个人考评、待遇等有机挂钩,鼓励正气,激发干劲;建立责任制度——明确每个人应负的责任,并与过错责任追究制相结合,使每个人都对工作认真负责,端正态度;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刘欢)

  市质监局市质监局近日召开全局、各区分局

  及各县局干部职工“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动员大会,要求做到“快、准、深、实”。

  市质监局对全局系统开展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做到一要快、二要准、三要深、四要实。快就是雷厉风行、及时传达、及时动员、及时安排,尽快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准是找问题要准,要抓住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要害问题。深是认识要深入,对问题的分析要透彻、要找出问题的根源,认清存在问题的危害性,推进教育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实是整改要实,要有扎扎实实的措施,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认识深入了,问题找准了,措施要得力,关键在落实。(记者原建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