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里开出4辆卡车村里喜迎书桌电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城里开出4辆卡车村里喜迎书桌电脑(图)
  农村中学喜接新课桌。(记者张波摄)本报讯(记者张波)昨天上午,满载西安六中全校师生情谊的4辆大卡车驶入位于神禾原腹地的酒铺中学,引起欢天动地的锣鼓声和掌声,酒铺中学领导把一面上写“情系农村教育,携手共创辉煌”字样的大锦旗送到六中蒋校长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冬,西安六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的号召,和地处长安贫困地区的酒铺中学结成帮扶对象。六中领导班子在对酒铺中学实际考察后,了解到该校400多名学生目前用的课桌凳都是80年代添置的,这些课桌凳因年久失修,大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该校至今没有一台电脑。不少学生家庭经济紧张,个别的十分困难,于是就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援农村教育。

  上周,六中一方面根据学校实际很快准备好320套课桌凳和一台新电脑,一方面动员全校2000多名师生行动起来捐献衣服近2万件、书籍12000多本和400多件学习用具等。

  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六中蒋校长还表示,以后除给酒铺中学必要的物质援助外,更要把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带进这所农村中学,为提高酒铺中学的教学质量而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