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深圳特快春运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张浩)横跨9省(直辖市)、沿途经由庐山、南昌、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目前东北 地区运行距离最长的特快旅客列车12月18日正式开行。

  今报讯昨天上午,沈阳铁路局召开“东北首趟直达深圳特区的特快旅客列车”新闻发布会。

  沈阳铁路局副局长张福海介绍,这趟列车由长大、沟海、京哈、津霸、京九线运行,全长3151公里,途经7个铁 路局,这趟列车的开行,对于加强东北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的交流与合作,方便东北地区旅客出行,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 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沈铁部门将根据客流的情况,将该趟列车延伸至香港九龙车站终到。据了解,这趟列车始发、终到时间都是黄 金时段,对去往香港过关的旅客十分方便。东北去往江西、深圳、香港的旅客免除了中途转车的麻烦。

  这趟列车车厢的空调温度将保持在16℃以上,让旅客在旅途中感觉舒适。

  寒假期间,这趟列车将保证大中专院校学生的购票,学生可凭铁道部和教育部统一印制的一年往返四次的乘票卡,购 买沈阳北至深圳列车的车票,可以享受到半价的优惠。

  对于旅客关心的春运期间这趟列车票价上涨的问题,沈阳铁路局客运处周冲处长表示,铁道部对这条线路的车票价格 允许上浮50%的幅度,沈阳铁路局还可以根据客流情况自行上涨40%。春运期间至明年,这趟列车的车票价格将不会上浮 ,全部实行新型空调车优惠价位,铁路部门将采取加挂车厢等措施,解决旅客买票难的问题。

  相关专题:关注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