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只“硕鼠”偷走税款八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慧)昨天,沈阳市地税局自建立新闻发言制后,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 003年初至今的16起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的重大涉税违法犯罪案件。

  重案移交公安

  沈阳大连渔港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沈阳万盟酒店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凯旋门国际饮食娱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法人 代表均为谷峰。在经营期间,这三家企业分别偷税36万余元、92万余元、24万余元。

  根据相关规定,有关部门已经依法对大连渔港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等16起案件涉及的企业补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 罚款,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同时,这些企业已被市地税局列为D级企业,采取限量供应发票或税收保全、 禁止法人代表出境等措施。

  设两套账偷税

  据介绍,2003年初到2004年11月,沈阳市地税局共对2.4万多户企业实施检查,查补税款、加收滞纳金 、涉税罚款合计6.2亿元;查处发票违法案件189件;查处查补税款在100万元以上的案件51件。从查处的案件中看 ,设置两套账偷税是一种常见手段。根据法律规定,偷税金额在1万元以上或占应纳税额10%的,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拘 役,并处偷税数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偷税数额占应缴税额的30%以上并且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3年以上7年以 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实名举报有奖

  根据规定,税务局会及时将案件检查结果告知实名举报人,并通知为国家挽回损失有功的举报人到税务机关领取举报 奖金。从2000年以来,共支付给举报人举报奖金116万元。其中2003年至2004年10月兑现90万元。

  涉税违法案件举报中心举报电话为:96066其他涉案单位

  沈阳中胜房屋开发有限公司2002年销售商品房所得款项不入账,偷税177万余元。

  沈阳博雅广告有限公司和沈阳市海漫金属板材有限公司开具“大头小尾”发票隐匿营业收入,采取在账簿上少列收入 的手段分别偷税150万余元、109万余元。

  沈阳茨榆坨开发区在2000年至2002年期间采取虚假纳税申报的手段偷税63万余元。

  沈阳三木化工有限公司从2001年至2002年销售货物不开发票,货款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隐匿销售收入,偷税 57万余元。

  皇姑区个体工商户诚信商行将出租摊床的租金先存到个人名下,然后根据当期发生费用将实际租金收入中的一部分计 入收入账簿,偷税31万余元。

  沈阳八王寺矿泉饮品有限公司1997年到2004年2月将销售矿泉饮品的收入存入个人账户隐匿收入,偷税18 万余元。

  辽宁省道路运输职工培训中心经营餐饮娱乐业务取得收入不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偷税17万余元。

  沈阳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编造虚假业务,虚列管理费用,偷税9万余元。

  沈阳百年经典装饰装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取得收入不按规定开具发票,偷税4万余元。

  沈阳市东陵区东星砂石场设置两套账隐匿销售收入,偷税4万余元。

  沈阳市压力表二厂将租金收入直接冲减管理费用,偷税1.7万余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