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将翻新612公里自来水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沈城要对612公里自来水地下管网进行翻新,所需的5.7亿元改造资金全部通过市场 化运作来筹集。12月9日,在沈阳市供水管网改造项目论证推介会上端出的这块“大蛋糕”,引起了国内40多家自来水管 材供货厂商的“食欲”。

  本着“互惠互利、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市自来水总公司推出了四种市场化运作方案:供货厂商垫资方式、双方共 同组建公司投资方式、买方信贷方式和卖方信贷方式。与
会的自来水企业供货厂商对前两种方案比较感兴趣———供货厂商一 次性投入材料,市自来水总公司将在四年内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按比例偿还材料费;或者是由供货厂商和市自来水总公司合作组 建一个公司,投资改造管网,然后对收益分红。

  整个管网改造工程规划期为2005年至2010年。2005年计划改造100.73公里,需投资1.13亿元 。工程包括46个项目,其中市街管网50.73公里,居民小区内网50公里。

  目前,全市2637公里市街给水管网中,运行超过50年的有200公里,超过40年的有429公里。这些“超 期服役”的给水管网,电耗高、漏失大。此外,一些居民小区内的自来水管网因开发商采用劣质管材,漏失高、水质差。全市 市街管网漏失率达17%,一些居民小区内网漏失率达到30%以上,严重影响了沈城供水持续发展。(彭跃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