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9名军官因造假账中饱私囊被判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2:06 环球时报

  最近,台湾“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对“陆军总部”化学兵署贪污案做出判决,9名军官被判有期徒刑,其中2人是少将。主犯张晋德少将2000年2月到2002年7月期间担任化学兵署署长兼化学兵学校校长。在此期间,他多次指示属下采用伪造票据等手段,贪污行政事务费、作战综合勤务费、动员演训费、文印费等各种经费。虽然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他只贪污了61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但相关人士认为,张晋德多年贪污,早已聚敛了巨额财富,之所以没能完全调查出来,是因为他消息灵通,在开始调查的时候就销毁了多数
证据。台“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根据现在的调查结果,判处他有期徒刑8年,追缴贪污所得61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媒体披露,身居高位的张晋德少将很没“风度”,连小钱也不放过。亲戚朋友修理汽车,购买手机,区区几个钱他都要想方设法从化学兵署或者化学兵学校的资金中报销。最典型的例子是有一次购买水果礼盒,实际花了700元,他居然也指使手下人让商店开了900元的票据,从中捞了200元。

  另一位被判刑的少将黄喜是张晋德的继任者。2002年7月,黄喜接替张晋德担任化学兵学校校长,而张仍担任化学兵署署长。有一次,张晋德前往一处军事设施考察,接待方已经为此行提供了6万元的费用,但是张晋德欲壑难填,又开了两张假单据,让黄喜在化学兵学校替他报销。有关方面开始调查以后,黄喜销毁了这两张单据,却伪造了什么该校员工前往苗栗狮头山、石门山旅游的单据来冲账。台“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以伪造文书罪判处黄喜10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

  军官贪污连年不断

  近年来,台军频频传出类似丑闻,将军级的军官参与其中早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今年7月,台“国防部”军医局发生集体贪污案,一名姓余的女会计自1995年起与20多名军官合伙,诈骗了1亿多元新台币的医疗经费。去年7月,隶属台湾军方的“中山科学院”前院长陈友武中将,因贪污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

  军官贪污折射台湾官场文化

  台军内部接连不断的贪污丑闻,在一定程度上是岛内政治的一面“镜子”。贪官们之所以向公款下手,除了满足个人和家庭的奢侈消费之外,很重要的一个目的是用作政治投资。军队中盛行裙带之风,个人要想有所升迁,免不了向上级“进贡”行贿,到处打点。政党间的争斗也不时把军方牵扯进来。不久前,陈水扁就为了“立委”选举抛出了所谓“柔性政变”说,令军方十分尴尬。在这种乱象之中,军界高官为将来考虑,普遍重视与政界头面人物的“沟通”,这也需要不少钱。凡此种种,光靠薪水显然是不够的,将官们便利用手中权力贪污起来。郭拥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