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频道难啃西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30 21世纪经济报道

  而新的法治频道“社会与法”将取代西部频道。

  从“今日说法”到“法治在线”再到“经济与法”,央视对开办法治节目似乎情有独钟。在央视各频道中已取得品牌效应的法治节目的分流下,法治频道是否能争得一杯羹?

  “如果新频道有清晰的频道定位、成熟的市场营销策略,法治节目如果重点放在经济与法的结合点,或各阶层的维权方面,还是有操作空间的。”夏鸿对新频道抱以乐观的态度。

  而央视此次停播西部频道,对于西部各省台来说,显然是个既不好也不坏的消息。

  不过,央视的这一举动似乎传递了这样的信号:如果实行完全的商业化操作,西部的电视产业可能难堪重负。据有关专家预测,在近三年内一些省级卫视将因经费不足而不得不从各地网络中退出;在市场化的运营环境下,年收入低于2亿的电视台将必然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而西部频道的退出似乎也表明,连实力雄厚的央视也难以啃下西部这块硬馒头。“西部电视业的发展需要国家更多的支持。”西部频道的停播让李新民多少有些感慨,“否则西部的很多卫星频道将不得不退出东部市场,这将严重影响到西部的文化发展,以及西部大开发的进程。”

  但换个视角来说,西部频道的停播对西部的各省台来说也是个机遇。这件事引发了外界对西部电视产业更多的关注。同时,这个教训也启发西部各省台进一步思考新形势,并推出有效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早就雄心勃勃的贵州卫视已经急不可耐地在北京建立了制作中心,2005年春节前就将投入使用。他们是国内最早提出打造西部黄金频道设想的地区电视台。李新民台长透露,12月底贵州卫视还将有新的重大举略出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