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盂县矿难确认死亡33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3:49 新京报
山西盂县矿难确认死亡33人(图)
死者多为川贵湘籍民工,事故引起胡锦涛等领导重视

  本报讯 前日下午发生的山西阳泉市盂县瓦斯爆炸事故,目前确定死亡33人。

  据当地有关领导介绍,目前除14名矿工安然无恙外,还有24名伤者正接受治疗。事故已引起了胡锦涛、黄菊、华建敏等中央领导和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张宝顺等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多为川贵湘民工

  据国家安监局消息,12月9日16时20分左右,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南娄镇大贤三坑,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班71人,43人自行出坑,28人遇难。后又有出坑的5名工人下井施救,结果5人全部遇难。目前矿工遗体已全部运到地面。

  但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抢险和救援工作已经结束;遇难者多为四川、贵州、湖南等地民工。

  两次搜索发现33人死亡9日大贤煤矿现场抢险指挥部上报山西省政府43人脱险、28人遇难;10日确定33名矿工遇难。阳泉市政府有关领导向记者解释:当初上报28人遇难,系当时井下未恢复通风条件,救护人员带呼吸器设备进入灾区第一次搜索的结果;在通风系统恢复后,第二次搜索,后又发现了5名遇难者遗体,至此,遇难矿工人数升至33人。

  阳泉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据记者调查,大贤煤矿是一家乡镇煤矿,其四证齐全,属于B级安全坑口。

  大贤煤矿发生事故后,阳泉市委、市政府于当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昨日零时起,对全市所有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综合新华社、《山西晚报》报道山西盂县矿难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