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易县数名学生患流脑到北京治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4:23 新京报
河北易县数名学生患流脑到北京治疗(组图)
  昨日下午,一名女孩在河北易县疾控中心接受疫苗注射,当地有关部门要求全县14岁以下儿童注射流脑疫苗。
河北易县数名学生患流脑到北京治疗(组图)
  昨日下午,两名学生走出河北易县易水中学校门,易水中学学生一直在正常上课,但学校每天消毒通风。本报特派河北记者吴江摄

  易县卫生局称,易水中学共发现9例患者,全县孩子正在接种疫苗

  11月30日,河北易县易水中学的学生小张住进了解放军302医院,并在当天被确诊为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又有4名易水中学的学生因患流脑住进了该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儿童医院和保定某医院都接诊了该中学的患者。

  302医院接诊的5名学生都已无碍

  昨日下午,302医院感染一科主治医师秦恩强说,易县学生小张先到解放军301医院,后转到302医院,那时已出现意识障碍。随后几天到来的4个孩子都出现流脑恶心、发烧等症状。至昨天,这5名孩子中已有3人痊愈出院,另两人情况很好。

  在302医院的传染病房,记者见到了小卓,他嘴角有疱疹。小卓称,他们宿舍住有12个人,他患病前已有个同学被传染了。

  小卓父亲说,儿子就读的易水中学是寄宿学校,平时儿子两周回家一次。12月1日,学校让学生打流脑疫苗针。“12月4日儿子感觉不舒服。12月5日下午,学校通知卓先生带孩子去县医院。我见学校医务室里有一个学生在输液,那学生说也恶心。易县医院的大夫说,易水中学出现了流脑。”

  易县卫生局称总共9人发病

  昨日下午,易县卫生局副局长张学普说,到目前为止,在易县易水中学共发现9例患流脑学生,这些学生迅速被隔离治疗,先在县医院治疗,后来有的学生转到解放军302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等诊治,目前了解到所有学生恢复良好。

  张学普还说,发现有学生患流脑后,易县卫生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对易水中学的一些学生抽血化验,并给全县的孩子接种疫苗,学校每天严格消毒通风,近10天来没有新发现的流脑病例,“我们控制得相当好。”他说,该情况已向保定市及河北省有关部门报告。

  昨天,在易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仍正在为儿童接种疫苗,护士称“已接种了快10天流脑疫苗,凡14岁以下的小孩都要接种,每人20元。”易水中学每天消毒通风昨天,易水中学照常上课,但禁止任何校外人进校。

  初一39班姓郭的同学说,学校从没有停过课。他和小惠住同一宿舍,12月4日清晨小惠就说全身冷,去了医务室,晚自习时被妈妈接走。

  学生们说,现在每天消毒、通风。该班的女班主任说,班上只有小惠有流脑症状。

  该校田校长称,初三学生小卢在北京被确诊为“急性脑炎”,但并非流行性的,目前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其他情况他拒绝透露。

  本报特派河北记者李华良 本报记者王卡拉 通讯员 黄显斌

  链接 流脑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属急性传染病,传染性很强,潜伏期仅为2-3天,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从呼吸道传入人体。多见于15岁以下少儿,尤以6个月至5岁小儿最为多见。每年11月份至次年的四五月份是该病流行高发期。预防该病通风非常重要。出现流脑患者后,首先应就地隔离,感染人群要和未感染人群隔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