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 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11日消息(记者王非)2004年1月至10月,江西省广丰县各乡镇共完成财税收入8112万元,实现增长42.4%。但该县没有不切实际的拔高指标,而是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根据乡镇实际税源,不同程度调减乡镇财政任务1600万元,解决垫税、引税、买税等问题,减轻了农民负担,把实惠留给了农民群众。

  广丰县属于地处闽浙赣皖四省“结合部”的江西省上饶市所辖,该县农民人口比重很大,但收入普遍较低,生活水平还比较差。如何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始终是该县工作的重点。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广丰县正在稳步实施“2233”工程,两年内各乡镇完成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建设,今明两年降低农业税率3.5百分点,后年停征农业税;3年内村道基本实现硬质化、完成农村改水改厕;各乡镇两年内完成自来水建设工程。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江西广丰县提出村道实现硬质化,水泥路铺到村民家

  这些措施正在使农民的生活水平一天天的提高,但这样仅仅是减轻了农民负担,要想真正提高生活水平,还是需要切实的提高农民整体收入。该县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自上而下的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全面促进城乡经济的互动发展。

  据记者了解,广丰县正致力于发展开放型经济,以工业理念经营农业,实行生产工厂化、经营产业化、营销现代化、运作项目化、行政服务化,目前已形成十大优秀农产品基地,农业龙头企业21家。同时,该县还放宽了市场准入,在划定的工业园区内进行科学招商、专业招商,大力吸引各类外来资金,2004年,全县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多家龙头企业进驻,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农村富余劳动力被顺利吸收,农民收入也增加明显。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江西广丰依托本县特点,发展各种劳动密集型产业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广丰县吸引各类投资建设本县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吸引投资1.5个亿的钢铁厂厂房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投资1.5亿元的精元电脑股份公司让广丰经济走上多元化道路
江西广丰减轻乡镇财政任务实惠留给农民(图文)
江西广丰的广厦包装印刷公司厂房

  据江西上饶市委副书记王晓锋介绍,广丰县这个昔日一穷二白的贫困县,现在不仅摘下了“贫困”的帽子,还成了全省加快发展的标兵,仅2004年1月至10月,江西广丰县已实现GDP43.42亿元,财政收入4.369亿元,正在向“全国百强县”的目标进军。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