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新版五百元人民币网上现身 有邓小平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2 胶东在线
假冒新版五百元人民币网上现身有邓小平像图
  “中国人民银行新版500元人民币抢先一睹为快”。昨天(10日)网上有人称,中国人民银行内部提前透露了新版500元人民币图案,记者随后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证实得知,此消息纯属造谣。

  昨天上午,按着报料者提示,记者在网上输入关键词“新版500元人民币”搜索,共搜出17000多个查询结果,但大多是网民贴帖子的BBS。这些BBS上都有“新版500元人民币”图案显示,正面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先生慈祥的头像,包括他出生和逝世的时间1904-1997。反面是一幅含有峡谷、小溪的风景画。图案以米黄色为主。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新闻处和货币经营局分别得到证实,这是一个虚假消息,央行近期没有发行500元人民币的计划。

  据一位负责人透露,中国人民银行从1999年10月1日开始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今年7月份发行第五套人民币最后一个币种1元钱。第六套人民币短期内不可能再发行。每一套人民币的发行都是根据当时经济需要才发行,并会在决定发行前在社会上有发行公告。

  该负责人透露,类似事情曾经也发生过,有人曾在网上发行面值相同的所谓第五套人民币,以至有人咨询央行第五套人民币是不是被换掉。该负责人称,按照《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银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发布假人民币消息属于违法行为。(记者冯志卿)责任编辑:韩延吉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