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情的山东——黑龙江学习考察团亲历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2 黑龙江日报

  热情、憨直的山东人像迎候亲人一样地迎接黑龙江学习考察团。所到之处,他们如同捧出最好的美酒一样把最好的经验展示给考察团,并且常常要说上一句:“山东与黑龙江有着深厚的亲缘、友缘、情缘……”(哈尔滨市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市民是山东籍。)

  甩掉拐杖陪考察

  8日下午,考察团赶赴坐落济南的力诺集团参观。集团总裁高元坤双臂拄拐站在企业沙盘前为大家介绍情况。讲解中,他不时地转换着站立姿势,看得出他很累。二十多分钟过去,当大家听完介绍准备去生产车间看一看时,高元坤依然要一同前往。这时,省委书记宋法棠连忙劝阻说:“你腿摔伤了,这次就不要去了,不要去了!”可老高竟犯起“倔”来,干脆甩掉拐杖执意同行:“不行、不行,宋书记你曾是山东省的老领导,又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今天一定要陪!”

  最后,老高实现了心愿。

  龙江新闻“唱”主角

  冰雕雪塑热北国,粮丰企兴秀黑土———12月8日晚,这样的景象出现在山东卫视一套新闻联播节目中。此外,当日头条还播发了黑龙江省考察团抵鲁和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的消息。三则新闻用时长达七八分钟,占用了新闻联播节目一半多的时间。山东卫视一位记者介绍说,这种超常规报道,在以往省级党政代表团互访中绝无仅有。

  同一天,《大众日报》在一版要位以《“龙抬头”———黑龙江的振兴之路》为题,报道了我省再造活力、南联北开、重振大粮仓的发展经验,图文并茂。据当地同行对记者讲,这亦属少见。

  “你好,老省长!”

  11日傍晚,美丽的烟台海滨广场,海风习习,游人闲步。考察团驱车来到这里参观烟台市城市建设情况。这时,一位白发市民挤到人群中,激动地上前与宋法棠打招呼,并紧紧握住宋法棠的手:“你好,老省长!我从电视上看到您来山东了!”接着,两人亲热地唠起家常。临行时宋法棠还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

  考察团将要离去时,记者赶上前去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名叫刘玉亭,72岁,市医药公司退休职工。多年前烟台发生海难,时任山东省副省长的宋法棠妥善处理海难事件。老人记忆犹新。(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