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要不管足球就行——许海峰烟台还愿说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许海峰又一次来到了烟台,这一次,他的身份不再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1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宣布,许海峰出任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不过,从事了几十年射击事业的许海峰昨天来烟,当然还是为了射击,他是为奥运会前夕曾来烟台备战的中国射击队“还愿”来的,他拉着烟台市副市长张仁强的手,连声道谢:感谢烟台,烟台是中国射击在雅典辉煌最重要的地方,中国射击为奥运准备了四年,烟台集训最关键。

  “我的最后一拨事”

  许海峰说:“这次来烟台,是我正式上任新岗位前以射击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拨事,今天下午去淄博走一趟,然后到济南,本月13日,我就要到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正式上班了,之后我再到广州为一次军区射击教练员培训班讲课,我就要完全进入新角色了。”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射击协会换届选举中,许海峰依旧连任协会副主席,对此,他表示,射击是我的老本行,但现在既然调任,我当然不会去过多的干涉射击方面的事情,我会依然关注射击,有时候“策略、含蓄”地提一些建议,但我可能很少再参加射击方面的活动。

  “只要不管足球就行”

  “射击队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我在那里锻炼了多少年,应该也让别人来锻炼一下了。”许海峰开起了玩笑,“你们很吃惊我会从这里离开,但我没有,前一天领导说要找我谈话,我就知道肯定是要将我调任,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样,心里想,只要别调我去管足球就行。中国足球太复杂,谁去管都惹麻烦,足球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一个人两个人能解决的,再说我也不懂,呵呵……”

  “有可能管现代五项”

  近日有媒体风传许海峰新官上任后要分管自行车,许海峰予以否认:“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极有可能分管现代五项。我的确想分管自行车,但不是现在,如果组织上让我在这个岗位上干到2008年的话,我明年可能会接管自行车,因为分管自行车的一位领导可能要退休了。另外,也有可能分管科研。”

  “奥运会我很满意”

  许海峰统帅的中国射击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许海峰说他很满意。“金牌数历史最多,开局第一枪为整个代表团打了个满堂彩,更重要的是,中国射击队目前整体情况非常理想,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套运行体制非常顺畅,41%的项目、运动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再加上高素质的教练员和各级政府的强力保障,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对他们的最好回报。”

  “我离开没有太大损失”

  新官上任的许海峰显得更加谦和,他一再赞扬射击队优秀的教练员队伍,并坚信射击队在离开他之后不会有太多损失,“中国射击队是一个整体,现在射击和飞碟分家也是一件好事,这样更有利于两支队伍互相竞争,共同进步,总教练竞聘将在本月23日开始,目前还没确定。但我相信,在2008年,中国射击依然值得期待。”“如果射击队一直很顺利,我想我不会再回去了。”

  “魏宁蛮可惜的”

  从射击队卸任后许海峰依然不愿评论队员,但说起烟台姑娘魏宁,许海峰对她的奥运会经历娓娓道来:“魏宁拿到银牌很不容易,但也蛮可惜的,事实上,她第一轮就失误了,而正是一开始的失误葬送了金牌,不过,如果她能总结经验,继续努力,2008年还是大有希望的!”

  “我们保护了杜丽”

  雅典奥运会上,最让许海峰自豪的大概就是为中国代表团打响第一枪的杜丽了。鲜为人知的是,杜丽的成功背后有许海峰及整个射击队对她的“保护”。许海峰说:“奥运会前,杜丽在媒体几乎没有露面,包括在烟台备战期间,我一再强调,杜丽可以不接受采访,为什么?我们从很早就开始‘压’着杜丽,不让她在比赛中过早出状态,承担太多的压力。有一次山东省的有关领导和教练专程赴德国去看她比赛,我们甚至临时把她的项目给取消了,就是希望她在奥运会上能一鸣惊人,事实证明,我们做对了。”·本报记者李德强·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