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达332亿美元 74%流入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官方统计显示,截至二○○三年底,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为三百三十二亿美元,其中百分之七十四流入香港。今年上半年,商务部批核来港投资的申请数字更为去年同期的两倍。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表示,内地已成为香港外来直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

  卢维思今天还透露,他将率领投资推广代表团于本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到访内地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及深圳,与当地的内地企业会晤,并鼓励他们在港开设业务。

  这也是自国家商务部于九月份宣布投资便利化政策后,投资推广署署长首次在内地主要城市展开的大型投资推广巡回访问。

  在内地访问期间,卢维思与代表团将造访多家来自不同行业,并有意认识更多有关香港竞争优势及营商环境的公司。该团还会与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北京市商务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及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的主要官员会晤。此外,投资推广署还将于十七日在深圳举行题为“立足香港.迈向国际”的投资研讨会。

  卢维思表示,香港为有意拓展海外业务的内地企业提供理想的平台,这也正好配合中央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政策。香港可为内地企业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让他们熟习国际业务及市场的运作,为开拓地区及环球业务作好准备。

  据卢维思介绍,投资推广署一直与商务部及其他内地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合作,共同协助内地企业来港开设业务。最近,中港两地政府合作,为有意来港开业的内地投资者编制了“手把手助内地企业投资香港”手册,详细介绍到港投资所需要取得的国内有关批文和文件,以及在香港设点的有关程序。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