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经理下课?主教练易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1 沈阳晚报
总经理下课?主教练易人?(组图)
总经理下课?主教练易人?(组图)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每年联赛结束后,各球队面临的首个问题就是球员转会,有着“人才输出库”之称的辽足俱乐部更是历年转会市场的主角。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球员转会还没有进入到高潮阶段时,辽足管理层中率先传出重大人事变动的消息。昨日,一圈内人士透露,现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下课已经成为铁定的事实,而主教练马林是否下课还在商讨之中。

  吕锋下课———皆因经营不力?

  吕锋是辽足俱乐部第八任总经理,吕锋上任时就曾说过:“有上课的时候,必然就有下课的时候。”但没承想,此话却印证了“事实”。

  吕锋出任总经理后,相继实行了“新辽足、新形象”,搞人性化管理等举措。但每每涉及与张曙光有关的话题,吕锋总是以各种借口进行回避,让人感觉两人的关系十分微妙。有传言说,自从辽足队员因欠薪而罢训,最后由张曙光亲自出面才摆平此事后,两人的关系才真正出现了裂痕。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吕锋下课的真正原因是不擅经营。辽足今年的冠名费是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冠名谈判是张曙光亲自谈下来的。虽然有关人事的变化还没有正式公开,但知情人士透露:“吕锋肯定要下课了。近期他好像还会再出趟门儿谈点儿事,然后他就要离职了。”

  吕锋表态———我无所谓!

  昨晚与球队3名球员一同抵达武汉准备商业比赛的吕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听说这个事儿了,但对这件事我的态度就是三个字‘无所谓’。”此外,吕锋还称,11日的比赛结束后会赶往广州谈有关球队与某企业合作的事情,暂时还顾不上“下课”这一说法。

  马林否认———没人和我谈过

  从辽足今年联赛排名来看,球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但传出马林要下课的原因并不在于成绩之说,而是带队能力问题。辽宁队今年在假球、赌球方面出现诸多问题,以至做出更换领队等一系列扫假行动。但俱乐部高层却认为,出现这些问题主教练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产生了要更换主教练人选的想法。

  对于自己要下课的传闻,身在大连家中的马林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件事从没有人和我说起过,而且俱乐部还一直和我商讨明年球队的一系列问题,包括赛季后期的工作和建队设想等等。”至于控制不了球队的说法,马林解释为:“作为主教练,我多次在队中反复强调过那些敏感问题,有时候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做,该干什么,但我清楚自己不该干什么。还是那句话,成绩说明一切,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果真有问题,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吗?这与球队具备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分不开的。而且我对俱乐部也是完全忠诚的,根本不存在与俱乐部二心的说法。还有人说我要去中甲球队执教,我在中超球队干得很好,为什么要去中甲球队呢?至于我暂时离开球队,那是因为我要参加一个教练员培训班,中超教练不只我一个人,很多教练都参加,因为那将涉及到2006年能否执教的问题,能说参加的人都要下课吗?”

  接替者———唐尧东、霍顿?

  虽然马林下课的消息还未被证实,但有人透露,“新主教练的资历和名望,肯定不会比马林差。”而经过记者再三打探得知,此人所说的这位新教练就是辽宁队“十冠王”时的主力唐尧东,但另有消息称,辽足还想聘请外籍教练,与中国足球有着不解之缘的霍顿是首位人选。“霍顿除带过中国国奥队外,2000年在甲B出任过浦东队主教练、2001年出任过四川全兴队主教练、2002年又执教浙江绿城队。现在考虑的就是辽足资金问题,如果辽足不想多花钱,还是请国内教练的可能性大。”

  昨晚记者拨通唐尧东的电话时,唐尧东第一个反应是“马指导带队成绩那么好,怎么会下课呢?”唐尧东也表示,至今为止没有人和他联系过这件事。对此,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谁都不会承认,一切要等解决完俱乐部总经理的人事变动后才能定。记者电话:8881164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