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投入三百亿元建成315公里快速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 面对机动车的快速增长,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了步伐。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全市交通建设投入高达300亿元,目前京承快速联络线、丰北路等五条快速路正在同步建设,总里程38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网已建成83%;城八区便民路维修改造完成108.7万平方米;轨道交通在建里程则达到创纪录的88公里。

  根据城市快速路网规划,本市将形成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及15条快速联络线在
内的快速路网,总里程380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83%,达315公里。正在建设的还有五个新项目,分别是京承快速联络线、莲花池西路、丰北路、东北城角联络线和通惠河北路,总里程21.2公里。其中,京承快速联络线(三环至四环段)出京方向已建成通车,京顺路和机场路交通压力明显缓解。城市主干道建设也进展迅速,随着年底一批新项目集中开工,今年新建城市主干道将达35条,建设规模102.6公里,总投资37.8亿元。目前,已有首体南路、圆清路、五塔寺路、来广营西路、龙翔路、北辰西路与北四环立交、光华路7项工程建成通车,马家堡西路也已具备通车条件,南中轴路、车公庄西延工程等10项续建工程正加快实施,蓝靛厂南路、赵登禹路、西大望路等十多个新项目月底也将开工。

  今年北京还加大了城八区支路、街坊路的维修改造力度,以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随着161条道路大中修工程的完成,城八区108.7万平方米路面焕然一新,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发挥出减轻城市干道交通压力的作用。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今年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和十号线全面开工,在建总里程达到88公里,年内将完成投资40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