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提醒去法国旅游别“露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4 北京日报

  当地已发生数起中国游客被偷被抢事件

  本报讯(记者张迪)圣诞节和新年临近,香港和欧洲的大规模打折甩卖活动也将开始,京城市民也将随着各旅行社适时推出的购物团前往各“购物天堂”。昨天,外交部在网站上向中国公民发出提醒,赴法旅游时注意防窃防抢,切忌在公共场所或景区招摇“露富”。

  继香港和新加坡之后,今年9月份才正式对中国游客开放的欧洲购物胜地法国和意大利成了旅行社的“新宠”。根据欧洲惯例,在新年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三开始的4-5个星期内,欧洲商品折扣最低,游客可趁机买到相当便宜的打折名牌。据悉,港中旅、中旅总社和北京凯撒国旅等出境大社都把岁末购物游的宝押在巴黎购物游上。

  凯撒国旅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该社将于12月27日组织的巴黎自由行报价为7680元,入住酒店则安排在方便购物的市中心。记者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除巴黎线路外,意大利米兰购物团也在筹划之中。尽管报名游客在人数上不占优势,但个个都是钱包鼓鼓的高端游客。

  而随着购物旅游团的相继抵达,最近在巴黎已发生了数起中国游客在机场、车站、地铁和旅游景点被偷、被抢甚至被暴力袭击的案件。外交部人士表示,受害者多持高档摄像机、照相机、豪华手包或携带大量现金。目前,中国驻法国使馆正在与法国警方密切配合,全力侦破上述案件。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公民在法旅游时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遇事或遇紧急情况及时与中国驻法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帮助。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