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音乐厅新装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4 北京日报
  月底国交举行开幕演出
北京音乐厅新装登场(图)
  昨天上午,改建后的北京音乐厅迎来首个在此试音的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这预示着北京音乐厅经过一年改建,终于以全新面貌迎接艺术家和广大观众。

  改造后的北京音乐厅外观更加现代、通透和轻巧。其北立面被改造成晶莹剔透的玻璃形体,尤其是夜间音乐厅内部灯火辉煌,看上去像一个装满了美妙旋律的音乐盒。剧场顶棚则比以前提高一米,舞台加宽了数厘米,再加上明快色调的装饰,使整个剧场内部显得十分豁亮。

  “国交”正在排练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乐队音色丰满,声部清晰。党组书记俞松林介绍,北京音乐厅投资3800万进行改建,仅空调、供热和电路等硬件改造费用就达1000多万。而音乐厅音响改善更加重要,改造前音乐厅的混响只有1.2,音色比较干;现在空场混响效果为2.0,带观众为1.7,属于最佳范围。

  俞松林还介绍,每个座位从过去的53厘米宽增加到55厘米宽;行距也比过去加大5厘米。当然,整个音乐厅座位也因此从过去的1100多个减少到1024个。

  音乐厅还有一些比较人性化的设计。比如,每个座位下都有一个通风口。此外,音乐厅不仅增加了残疾车使用的坡路和电梯,而且第五排的两边还各空出两个座位,使轮椅可以推进去。停车难的问题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音乐厅附近已经辟出一块空地,大约可以停放300多辆汽车。

  本月27日,北京音乐厅将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开幕演出中正式迎接四方观众。作为“国交”的固定演出剧场,北京音乐厅将使国家交响乐团不再打游击,同时也将引起新一轮古典音乐演出的竞争。

  本报记者徐雪梅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