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场普法大戏送进农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梁凤鸣平谷记者站记者李永明

  早上6时刚过,李雪梅急忙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冲锋般刷完牙、洗完脸,抱上1岁多的孩子就出了门。前天一大早,平谷区文化馆艺术团要到40公里外的山区镇罗营关上村进行法制宣传演出。李雪梅要先把孩子送到婆婆家安顿好,再赶到单位,坐车进山。

  风风火火奔进文化馆,流动演出车在等她一个人。尽管早饭也没顾上吃,李雪梅还是迟到了。

  寒风里,面包车发出一阵轰鸣,艺术团14名演职员上路了。不少人闭上眼,抓紧路上的时间再休息一会儿。

  山路左转右旋。上午8时40分,车开进了关上村。等候在村口的村民一路跟着车,形成一股人流,向村里的文化大院汇聚。平日里空旷的大院一下热闹起来。布线、抬音箱、调试设备、设置舞台背景……村民和艺术团的人一起忙活,院子里的气氛像过节一样,人们的脸上满是期待和欢笑。

  这边,忙着、笑着;那边,村民郭启久家已响起清脆的快板声。趁着演出开始前的时间,几个演员入户,为村里岁数大的老人演起了专场。

  “竹板这么一打呀,请您听我言……”《唱条例》、《戒烟》,演员秦国成说得有板有眼。68岁的郭启久和老伴儿张守贵坐在自家的热炕头上,看得有滋有味。快板说完,张守贵老人连声说:“没想到,没想到演员能到家来演。”从村民关长明家演完出来,村东头的大戏也开场了。第一个登台的是李雪梅,一首《永远跟着党》赢来阵阵掌声。小品《这个责任谁来负》,说的是农村最常见的邻里纠纷,村民们熟悉,兴趣也浓,几个老人搂在怀里的孙子跑了,还只顾看着台上合不拢嘴。

  人群中找到艺术团团长刘春雨,得知艺术团今天是第92次进村演出,年底前要实现进百村,演百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跑了一万多公里。平谷区有272个村,农闲时节艺术团最多的时候一天跑了3个村。“就这么跑,还是演不过来,金海湖、独乐河、北寨……年底前就这么几天了,还有不少村等着、催着呢。”刘春雨说。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