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排污河全面还清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卢沟桥污水处理厂、清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式通水运行,凉水河上游开始注入清水,而污水将不再流入清河。加上此前水质已经明显改善的通惠河、坝河,京城四大排污河全面还清在即。

  凉水河是京城第一大排污河,全长50公里,总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50万。凉水河综合整治今年正式开工,预计到2006年,凉水河将一展“碧水绕京城”的芳容。目
前,凉水河流域上游的吴家村和卢沟桥污水处理厂已经投入运行,每天为河道注入18万立方米的清水。下游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60万吨,今年已经建设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将投入运行,凉水河流域的污水将悉数得到处理。

  清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投入运行,使该流域上游实现污水零排放,取而代之的是每天40万立方米的清水。

  随着清河二期、卢沟桥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正式通水,本市已有8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天188万立方米,污水处理率超过60%。明年底,日处理污水60万立方米的小红门污水处理厂也将完工并通水,北京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248万立方米。

  按照规划,2008年之前,本市还将在市区周围建设5座污水处理厂,总数将达到14个,日处理能力将超过260万吨,污水处理率超过90%。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定福庄、北苑、东坝、五里坨、垡头5座污水处理厂通过招投标已经确定了投资方,年内即可开工建设。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