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五初中女生被体罚集体出走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55 生活报

  8日上午,兰州市第十中学初二十班6名女生集体出走。目前,除1名女生已找到外,另外5名女生仍下落不明。5名学生亲属和学校教职工百余人仍在继续寻找,学校已经报案。

  据了解,6名女生是在被班主任体罚后集体出走的。

  出走女生黄惠娟的母亲说,8日13时许,家里接到姑娘班主任打来的电话,说是如果娃
娃回家了,让尽早到学校里来。问为什么,姑娘的班主任只说是姑娘和其他6个女生上课喧哗,让在教室外罚站,结果就走掉了。

  8日中午到下午,出走的6名女生家里都先后或接到了电话,或是学校方面有人来到家里查看情况。出走女生张洋洋70岁的奶奶在8日中午12时30分知道消息后,也和全家人上街找孩子。她说:“晚上去网吧去车站,满大街地找。找到3时许我走不动了,就坐在村口的路旁边等着,想着娃娃一回来就能看见了,可等到天亮也没有见娃。”

  出走女生赵慧的父亲向记者介绍,从8日14时知道消息后,全部的亲戚们都开始上街找孩子。6家人加起来有100多人,火车站、西关、网吧,都找遍了,一直找到现在。除了当晚一名女生已经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附近找到外,另外5名女生仍下落不明。

  虽然已经2天没有好好休息,但所有家长仍然坚持寻找孩子的踪影。目前,家长们都非常担心出走孩子的人身安全。出走女生杨慧的母亲说起女儿眼泪就流了下来。她说:“娃娃身上就只有十几块钱,姑娘们又爱美,就穿那么一点点儿衣服,这么长时间怎么过啊?我找到17时多都冻得很,她们一些娃娃家怎么办?又都是些姑娘,晚上碰见坏人怎么办?”

  9日上午,部分学生家长或亲属就聚集在兰州第十中学门口,要求了解详细情况。因为学校负责人一直到中午12时多才出来接待,学生家长们的情绪非常激动。黄惠娟的母亲一边哭一边说:“原来学校一直说的是光罚站了。8日14时许在学校门口我堵着姑娘班的班主任,他才说他打了娃娃们耳光。才那么大的个孩子,他怎么能伸出手去?”

  学校校长张德友说:“学校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到出走的这几个学生。学生班主任从8日下午一直找到现在,上午学校也派出了很多熟悉学生情况的人上街去找。目前,学校和家长们把学生可能去的区域大致分了个工,并向所有可能知道学生情况的人求助,希望能够尽早把孩子找到。”

  对于家长们学生是被体罚后出走的说法,张德友说目前详细情况他并不了解。只是听说第一节课她们7名女生迟到,当时上课的该班班主任让她们站在教室后面上课。第二节上英语课的时候,英语老师喊她们坐,她们不坐。班主任知道后将她们叫到办公室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批评教育的时候是否打了耳光现在并不清楚。

  张德友说:“在把学生找回来后,要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解。如果确实打了学生耳光,对直接责任人学校肯定要进行处分,学校也会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