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7-30系列抢劫银行提款案主犯已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曹志恒)乌鲁木齐市“7·30”系列抢劫银行提款案的主犯近日在新疆喀什地区落网,至此,危害当地数年、流窜作案100余起、抢劫款项逾百万元的系列犯罪团伙终于告破。据初步了解,近几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发生的重大抢劫案基本上都是这个团伙所为。

  2004年4月至7月,乌鲁木齐市相继发生了三起犯罪嫌疑人尾随并抢劫从银行提取大
量现金的群众的案件,共35万元现金被抢走。公安机关经过认真分析,认为三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随即成立“7·30”专案组,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

  12月1日,公安人员在乌鲁木齐市碾子沟辖区抓获系列抢劫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赛买提·买买提,根据他的交代,专案组乘胜追击,于12月3日晚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相继将其同伙吐尔逊·阿里木和司马义·吐尼亚孜抓获。

  经过进一步审理,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参与“7·30”系列抢劫案以及近几年在乌鲁木齐和阿克苏地区结伙抢劫作案100多起的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他们在阿克苏地区先后实施抢劫30多起,在乌鲁木齐抢劫40多起,抢劫现金已逾百万元。

  据记者了解,这个团伙作案之多,有的案子连他们自己也记不清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亚波说,此案的侦破使阿克苏地区近些年的主要抢劫大案均告侦破。

  12月8日晚,此案的主犯西力甫·买买提也在喀什地区落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