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十大新闻推介之十西柏坡精神展轰动京华“两个务必”精髓再传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7 河北日报

  西柏坡,一个普通的河北山村。就是这个普通的山村,在2004年,再次把全国人民心底的记忆唤醒,点燃了大江南北的爱国激情、奋进豪情。

  2004年6月15日至7月3日,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大厅,一直是一条川流不息的人河。在这里举行的《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在夏日的首都点燃了“红色激情”。团体票预定热线每天都热得发烫,令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应接
不暇。展览实行免费参观,还曾开设了学生专场。18天的时间里,先后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5万多名观众参观了展览,日均1万多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宣传部长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莅临参观。

  见证的是历史,感动的是心灵。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导,从耄耋老人到垂髫儿童,从国家干部到普通群众,从北京市民到外地民工,新世纪的“赶考人”,无不被深深感染、深深触动。“牢记‘两个务必’,实践‘三个代表’”、“谦虚谨慎革命本,艰苦奋斗执政根”……50本大留言簿上,溢满了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蓄满了浓浓的报国之志。

  西柏坡精神诞生在河北,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由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西柏坡纪念馆主办的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带着中央领导的企盼,带着省领导的嘱托,一步步走出了河北,走向了全国:

  2004年9月4日至9月11日,上海;2004年10月15日至25日,南京……继在京首展之后,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所到之处,同样引起轰动。在上海、南京这两座繁华的大都市,观众均达5万多人次。

  而就在西柏坡精神展览在大江南北“行走”时,改陈后的革命纪念地西柏坡更如一块强有力的磁铁,引来了各地参观的人潮。仅改陈启新后的两个月,参观者就达13万人次,最多的一天就接待了2.4万人。

  (文/本报记者史文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