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削峰填谷缓解用电压力节能降耗树起节电旗帜河北省表彰234个“调峰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7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王巍)今夏,在全国24个省市出现较为严重的限电情况下,我省只累计限电17天,比去年同期减少8天,没有出现大规模、长时间的拉闸限电,这一切要归功于我省企业积极采取错峰、避峰、可中断负荷、双蓄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削减了高峰负荷。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电力迎峰度夏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234个“调峰英雄”受到省发改委的表彰。

  此次受表彰的这234个“调峰英雄”,包括3个先进单位、32个先进集体、63个先进企业和136名先进个人,涉及各级电力管理部门、发供电企业、铁路运输部门、煤炭生产企业、电力用户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我省缺电情况进一步加剧,南网最大拉限达到192.7万千瓦,北网也达到80万千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为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点用户的电力供应,我省制定了有序用电、有序限电的目标。电力迎峰度夏期间,全省共组织督导5158家高耗电企业和单位参与错峰、避峰,日最大转移高峰负荷180.23万千瓦,日均削减高峰负荷121.4万千瓦;实施可中断负荷企业52家,最大削减高峰负荷23.7万千瓦;“双蓄”企业53家,最大移峰填谷4.48万千瓦;关闭夜景照明68处,最大降低高峰负荷1.56万千瓦。截至目前,今年我省累计转移高峰负荷290万千瓦,组织错峰、避峰企业户数和最大削减高峰负荷数量均超过去年1倍多,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有关部门分析,我省电力供需矛盾仍将存在,特别是今冬明春和明年夏季,缺电将更为突出。今后,我省将继续通过错峰、避峰和峰谷电价等经济、技术和行政手段,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同时,我省还将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和合理用电,倡导节能降耗、可持续发展的全新用电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努力。

  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