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启动2005年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红梅)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2005年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日前在我省启动。

  据了解,2005年我省的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将以科技示范户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我省优势农产品小麦、玉米为重点,以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实施主体培训为关键措施,以整合资源与创新农技推广和服务机制为突破口,通过政府推动,市场引导,项目带动,建
立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和劳动者素质。

  按照农业部确定的试点县选择条件,我省选择了农产品商品率高,示范效果好的高碑店、辛集为我省的小麦试点市,遵化市为玉米试点市。主要推广合理深耕、平衡施肥、半精量播种、化学除草、化学控制、氮肥后移、一喷综防、叶面喷肥等综合配套技术及小麦、玉米一年两季秸秆还田农机农艺综合配套技术,小麦、玉米两熟制耕作配套技术,小麦、玉米高产减次饱灌节水技术,小麦、玉米两茬高产平衡施肥技术,玉米免耕覆盖机播技术,病虫草预警和无公害综合防治技术。

  本次科技入户工程按项目管理,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并设立省级农业科技入户工程专家组,各县农业局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产生技术指导单位。各级专家组每季度末向同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工作情况。县农业局与技术指导单位,技术指导单位与技术指导员,技术指导员与示范户之间分别签订技术指导服务合同,以合同形式明确各方的责权利。

  以科技示范户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我省优势农产品小麦、玉米为重点,以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实施主体培训为关键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