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领导干部“收卡收红包”要从严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润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有职有权的领导干部,在廉政问题上一定要以身作则,千万不要以身试法。”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明年工作安排意见,在谈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罗志军特别强调,新年和春节将至,领导干部要从严自律,必须杜绝突击花钱、“收卡收红包”等现象,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罗志军要求,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以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和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为重点,全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严厉惩处腐败分子。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坚决堵塞发生腐败的漏洞,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区县、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地落实《南京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和《南京市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相应的配套措施,用制度规范权力的运行、约束干部的从政行为。要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把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结合起来,把组织监督与法律监督结合起来,把专门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拓宽和健全监督渠道,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市委常委会专门制定了《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廉政公约》,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做出公开承诺,这不是作秀,也不是走形式,而是认认真真接受全委会和全市党员干部监督。同时我们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有职有权的领导干部,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以身作则,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年关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严自律,必须杜绝突击花钱、滥发奖金实物、‘收卡收红包’和有价证券等现象,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绝不放过。”罗志军强调。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