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一华人农场遭劫 四华人被歹徒折磨近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23 东方网

其中三名疑犯涉嫌绑架指控明年再审

本报综合报道因警方未能找到更多有谋杀罪行的证据,南非比陀地方法院7日撤销了对涉嫌杀害李佳滨全家的四名嫌犯的杀人指控,8日又撤销了对其中两人涉嫌绑架的指控。明年1月,南非法院将审理其他几人涉嫌绑架的指控。

8日,比陀地方法院开庭审理了被指控涉嫌绑架李佳滨全家的五名华人嫌犯(增加的一人为刘姓嫌犯之子),经过被告律师的激烈辩论,法庭最后决定撤销其中两名曾被认定涉嫌绑架的华人的起诉,同时也决定将于2005年1月12日再次开庭审理其他三名涉案嫌犯。警方将会利用此时间来寻找更多、更有利、更充分的证据。

另据了解,8日被撤销起诉的张先生在以后庭审中将做为证人出庭,指控其他三名嫌犯的绑架行为。

事后三名嫌犯及其律师均表示,他们相信南非法律,同时也希望警方能找到更充分的证据,以确保司法的公正性;他们希望通过警方的调查能够找到真正的凶手,还他们的清白。

中国公民在法旅游屡被抢

大使馆提醒注意安全,在公共场所不要露财

本报综合报道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最近,在法国巴黎发生数起中国游客在机场、车站、地铁和旅游景点被偷、被抢甚至被暴力袭击的案件,受害者多持高档摄像机、照相机、豪华手包或携带大量现金。目前,中国驻法国使馆正在与法警方密切配合,全力侦破上述案件。

外交部领事司为此提醒中国公民在法旅游时注意安全,提高警惕,注意防窃、防抢,特别是在公共场所或景区不要招摇露富。遇事或紧急情况时与我驻法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必要帮助。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