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家意大利企业“相亲”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42 扬子晚报

  12月10日上午,镇江市丹徒新区生态工业集中区,彩球高悬,礼炮阵阵。来自意大利63家著名企业的客商、意大利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齐聚这里,参加我国第一个为意大利企业“度身定做”的工业园区开工奠基仪式。

  按照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总领事的说法,如此多的意大利客商一次性集聚,在中国还是第一次。“沪宁线上,苏州是台商投资密集区,无锡是日商和韩商投资密集区。前两天意大
利总统在上海发表演讲,认为意大利企业在华投资的步伐落在其他国家后面了。的确如此,但我相信,丹徒的这片工业园,很快将成为意大利企业投资密集区!”

  63家意大利著名企业何以齐聚丹徒的呢?记者采访了FIZI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早春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5月,他应意大利大使馆和中国商务部邀请,随温家宝总理访问意大利,鉴于丹徒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他们提出在丹徒建立一个专门为意大利企业投资而设立的工业基地,旨在为意大利企业提供一个投资落户的最佳平台。

  这一构想得到了意大利贸易委员会会长和中国商务部领导的高度认可。7月初,FIZI的规划在丹徒问世,10月,FIZI提供意大利企业在丹徒投资的孵化服务准备工作全面完成。由于外商投资有集群的习惯,而FIZI集团与意大利企业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因此,众多意大利企业闻讯,纷纷组团前来丹徒。“今天一天,就有4家意大利企业在丹徒正式开工建设,投资额都非常大。明年,将有20家意大利企业来此落户,到第三年,将有200家意大利企业在此投资!”

  丹徒区委书记张洪水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意大利在当今世界制造业的地位举足轻重,尤其在机械、电子、轻工、工程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丹徒的这一意大利工业集中区在意大利国内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意大利企业家对投资丹徒表示出强烈的信心,完全可以相信,丹徒将成为沪宁线上意商投资重地。“不仅如此,欧洲最大的工业区——法国塞尔吉·蓬图瓦斯工业经济开发区也将于下个月与丹徒正式签订协议,在丹徒新区生态工业集中区内设立法国制造业孵化基地。不久的将来,丹徒新区生态工业集中区将成为欧洲在华投资主要的制造业孵化基地!”本报通讯员朱治臣王正平本报记者(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