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确有效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通讯员朱学勤高空)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协助政法系统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活动总结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正确有效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做出新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曹秀荣,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以及公检法司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政协委员协助政法系统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宣读了政协委员评选的100个政法系统基层先进集体名单。河北区政协汇报了开展此项活动的经验体会,政法系统5个基层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建设民主政治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工作内容。

  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连续两年开展的“政协委员协助政法系统加强队伍建设”活动,使我们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方面,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促进了各级政法机关改进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宋平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注重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他们在民主监督中的主体作用。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整合委员的力量。三是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委员发挥作用提供舞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