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天外天” 网上学理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57 今晚报
走进“天外天”网上学理论(图)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从天津大学获悉,为切实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天津大学将校内各具特色的网站集合于校园“红色网站”之下,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充实到网站的各个栏目,构筑起网上网下联动、全时关注、全程覆盖的立体交叉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据统计,该校的“天外天”学生网站在改版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首页点击率已超过2000万人次,注册用户超过31万,不仅在全国同类网站中名列前茅,而且也成为天津大学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与重要网络平台。

  据介绍,近年来,由于课程安排的个体差异,大学生课外政治理论学习一直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发愁的课题。为此,天津大学自2001年上半年起推出了网上政治理论学习的新举措,开设了“理论园地”和“网上考试”栏目,此举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网上政治理论考试的通过率连续三年均达到97%以上,网上政治理论学习已成为天津大学学生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

  此外,天津大学学生党校在网络上建立了网上申请人党校、院级积极分子党校、学生预备党员党校和研究生党校,基本涵盖了传统学生党校知识教授部分的全部内容。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网上党校目前业已正式开始实施。参加网上党校学习的学生从899人迅速上升到1859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天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体系所包含的各类网站都是由学生自己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的。据不完全统计,该校目前参与学校和学院思想教育网站建设的学生社团有20多个,学生总数达600余人。

  图为天大学生通过上“红色网站”查看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尉迟健平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