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省人大成立5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纪念省人大成立5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图)
  白恩培讲话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努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依法治省

  徐荣凯丹增王学仁秦光荣等出席 牛绍尧主持

  昨日上午,纪念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25周年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努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依法治省,动员全省各族人民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开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主持纪念大会。

  出席昨日纪念大会的党政军领导有:徐荣凯、丹增、王学仁、秦光荣、李明朝、陶昌廉、杨崇勇、罗正富、晏友琼、杨应楠、梁公卿、卢邦正、戴光禄、王义明、江巴吉才、高晓宇、李汉柏、程映萱、邵琪伟、孟继尧、和占钧、马开贤、苏正国、李先猷、赵仕杰、李春林、黄光汉、赵宗岐、王佐明。

  出席会议的还有原省级领导:刘明辉、和志强、梁家、尹俊、李桂英、王捷三、祁山、杨一堂、保永康、杨明、李树基、白佐光、张宝三、邱创教、麦赐球、吴光范、刘北辰。

  白恩培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2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在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的重要成果,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当前,全省上下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省委七届三次、四次和五次全委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千方百计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讲话全文另发)

  白恩培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责任。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紧围绕中心,牢牢把握主题,切实履行职责,通过不懈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真正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眼下转第二版?演

  白恩培要求,第一,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第二,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第三,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不断推进依法治省的进程;第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及其常委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第五,加强各级人大的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讲稿全文另发)。

  牛绍尧在主持大会时说,白恩培同志的讲话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白恩培同志的讲话。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都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勇于探索,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挥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昆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省十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大型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州市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昨日下午,参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白恩培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张瑞芳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