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 558-9999热线中的12月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8:31张女士:浦南新村后门不知道什么单位在拆迁房子,没有防护网。隔着一堵墙就是大马路,很多人经过,万一砸到了人怎么办?不采取防护措施,大概是为了省钱吧?如果砸到人要赔偿,不是更花钱吗?

  我认为火车票收5元服务费非常不合理

  8:36张女士:火车站的购票点增加了10个,除了售票厅以外,都要5元服务费,我觉得这样非常不合理。本来,火车站只有一个售票点,让乘客排这么长的队伍买票,已经很不尊重乘客了。现在凭着垄断优势收取5元的服务费,非常没有道理,不知道依据是什么?汽车票和飞机票就不存在收手续费的问题,现在买飞机票还很方便,一个电话就送上门了。每张票加5元,一年得多赚多少钱?

  10:20张先生:我在杏林万佳商场买了一个不锈钢电水壶,标价78元,我去交钱时,收银员说是86元。我回去找营业员,她也觉得不可思议,就拿着水壶和标价签跑去找办公室核对,结果是86元,出来的时候她说搞错了,是86元。你说,这算怎么一回事?

  两个年轻小伙子故意掉下

  一沓100元,吓得我不敢走了10:46蔡女士:江头火车天桥下面,一大群人在赌博,还有很多男的站在旁边,很可怕,不知道是不是不法之徒?我们上班经过都很害怕,要是抢劫我们怎么办?江头这一带太乱了。昨天大中午,我碰到两个年轻小伙子故意走在我前面,掉下一沓100元,搞得我不敢走了,就停在那里假装拦车,等他们走了以后我才走。中午都这样,早晚呢?我以为报纸上才看得到这样的事情,结果遇到了,搞得我很害怕。

  邻居大喊一声 “勇猛”拐弯的的士才停下来

  13:10郭同学(小学六年级男生):昨天我妈开车送我回家,在福联十字路口时,一辆的士很猛地从拐弯车道开过来。幸好我邻居也在车上,打开窗户冲着的士司机喊了一声,的士才停下来。差一点点就撞上了!

  (杜黎路 整理)

  14:43王先生:我是鼓浪屿的居民,鼓浪屿原来是文明岛,我们为它干净美丽的环境感到自豪。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卫生状况大大倒退了,乱扔垃圾的现象非常普遍。海坛路2号门口,每天晚上都有人把整袋整袋的垃圾扔在马路上。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没看到有人来制止。如果这样下去,卫生岛也会变成垃圾场的。

  14:47王先生:我原来是下岗工人,后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把我招进去当临时工。这次我生病住院,学院领导和工会送来慰问金,我很感动!我只是一个临时工,他们工作那么忙,还特地来看我,我想借晚报对他们表示感谢。

  前两次抓到小偷的外衣和衬衣,小偷全脱了;第三次抓到小偷的裤腰带,这下他跑不掉了

  15:47曾女士:昨天下午5点左右,我们大同社区的安全员朱月英回家后发现铁门被撬,小偷扛着她的铁门往思明北路走,她紧追不舍,抓到小偷的外衣,小偷就把衣服脱掉;第二次抓到小偷的衬衣,小偷又把衬衣脱掉。后来她又追,抓到小偷裤腰的皮带,就把他扭送鹭江派出所。所里表扬她,说她觉悟很高。

  16:39王先生:现在很多小偷堵在公交车上客门这边,故意问司机有没有到哪个地方,其实他们对那条线路熟悉得不得了。就是想挡在那边,偷其他上车乘客的钱。小偷的手就曾经这样伸到我钱包里。

  改成短信报警,如何?

  17:51吴小姐:现在不是很多人看到抢劫什么的,都不敢报警吗?我觉得报警系统可以改成手机短信报警啊!这样我们就不怕被发现了!我的提议好吗?(林玉彬整理)

  8:30周女士:前几天晚报不是报道一个老婆婆沿路喂猫的事情吗?我的情况和她差不多,我把流浪猫抱回家里养,最多一次收养过12只流浪猫。如果有人想要收养的话,我再送出去。现在家里空间很有限,所以想联系那位老婆婆,通过晚报寻求帮助。希望好心人能够腾出地方来,让我们收养那些可怜的小动物。冬天到了,让它们有一个温暖的家吧。

  “体育”打成“休育”,两次了!

  11:01赖小姐:我拿支票到银行转账,结果他们把我们公司名称中的“体育”打成“休育”,造成款不能到账。我们找客户又要了一张支票,第二次转账又出错了,还是同样的问题。现在客户要告我们不能按期付款。我们拨打银行的电话,全是电脑应答。

  11:05张女士:我是育秀里152号住户。最近我们这栋楼702室在装修,在楼顶私自搭建,要搞成楼中楼。两个星期前就用大锤用力敲打房顶,把水泥块夹杂着钢筋一起敲下来,我们感觉整栋楼都在摇晃。我们老人受不了每天这样大力敲打,血压升得很高。我想求有关部门来我们这里看一下,实在太危险了!

  11:12陈先生:我报名参加“农业推广”自考,自考办的人说没有这方面的教材,市面上也没有卖。既然有这个专业,教材怎么会没有呢?我想问一下,有人知道哪里卖这个专业的教材吗?电话:13646014703。

  干吗白天不施工 非得半夜吵大家呢

  13:11陈小姐:思明西路靠近女人街和大中路的地方,这段时间在拆迁,平时白天很少施工,非要等到每天下午5点多开始,一直施工到凌晨4点左右。机器的轰鸣声吵得不行了。这一带都是旧房子,隔音又不好,很多老人都被吵得睡不着觉,头痛失眠。刚开始,我们以为只有一两次而已,谁知道天天这样。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实在受不了了。

  音乐岛快变成噪声岛了

  13:36张女士:前段时间看到报纸上报道“鼓浪屿流浪艺人”,我觉得他们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国外的流浪艺人都是在政府划定的区域表演,而他们却在居民区楼下表演,不限时间、不限地点,音箱非常大声,每天中午1点多就开始唱了。这已经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如果是工厂噪声超标,还有环保部门来管理,可是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好几次了,都没有结果。鼓浪屿是音乐之岛,如今哪里还能听到钢琴声啊?都快变成噪声岛了。好不容易周末想在家睡午觉,都没办法,搞得整个鼓浪屿的品位都没有了。希望政府能够划定一个远离居民区的地方,让流浪艺人表演。不然,实在很头痛。(编辑:媒体已有报道,流浪艺人将持证上岗。)

  14:11周先生:厦大这里有一家文具店,每天门口都贴着招聘启事。去应聘的人一般只做了一两天,就被老板用各种理由炒掉了。很长一段时间啊,很多人上当受骗,实在太不像话了!(黄翰整理)

  我们喜欢逛街,其实自欺欺人,瞎逛呗,购买力很低的

  18:25吴女士:我看了你们今天的报道《4.17%,厦门失业率高?》,很感慨。真的,很多人失业。我的一些同学,孩子都在上学,没有一个在工作,都失业在家,男同学就不一定。以前说白天上门找人不容易,现在大不一样,随便敲个门,都有妇女来开门。朋友有时间一起聊聊,都是说她没做了,她也没做了。如果10年前,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妇女,起码不会有这么多人失业在家。我们女人喜欢逛街,其实是自欺欺人。我们会约一帮朋友去逛街,其实购买力是很低的,也就是盲目地逛、随便看看而已。居委会都在登记失业人员,说有机会给我们介绍工作,我的资料都登记5年了!居委会的人自己都快下岗了,一直在裁员啊!我们居委会有个40多岁的妇女得了子宫肌瘤,她都不敢说啊,因为说了要去动手术,领导肯定会说,那你就回去休息吧。我真是很感慨!(吴洁莹整理)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