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校区环境比本校还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因为旧教学楼拆除重建,厦门十中高二年级集体搬迁到新校区,家长十分担心。校长表示:

  本报讯 (记者 汪权)学校的危房要拆迁,决定把高二年级10个班迁到杏西新校区。听说新校区环境不好、交通不便,家长都很担心。

  卢先生的孩子在厦门十中读高二,他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学生都住在杏东片区,本来可以骑自行车甚至走路上学,搬到杏西,路途太远了。而且新校区周围环境差,孩子会不会适应?教学质量会不会一样?

  一位家长说,学校要把杏西校区建起来,是不是拿高二年段的学生当实验品呀?为什么不让其他年级搬,或者搬到更好的地方去呢?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厦门十中校长吴亚平时,他直言不讳:无论搬迁哪个年级,工作都很难做。

  据他介绍,学校原来只有两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教学楼,却容纳了55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由于使用年限长,加上当时的建筑质量不是很好,教学楼出现了轻度倾斜,预制水泥板做成的楼板也出现裂缝,一遇刮风下雨,师生们都胆战心惊。上级部门排查时,决定要拆除两栋教学楼,重新建设。

  目前厦门十中有3857名在校生,是我市在校生最多的一所完全中学。前两个星期,一栋新建的教学楼投用,学校决定让学生搬出旧教学楼,并立即推倒重建。新教学楼容纳了初二、初三、高一、高三四个年段2000多名学生,“初一700多名学生只好暂时在图书室、实验室里上课。”吴亚平说,高二年级420多名学生,无论怎样都塞不下了。

  吴亚平说,让高二年级集体搬迁,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首先,整个初中部是不能动的,因为他们年龄偏小,离家太远了不方便;其次,高一学生来自海沧、东孚、灌口、后溪多个地方,对杏林城区环境也不熟悉,不宜集体搬迁;高三年级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不好改变他们的学习环境。所以,决定搬迁高二年级。

  对于一些家长的忧虑,吴亚平表示,实际上是多余的。杏西校区建有标准的宿舍楼,可以提供500多个床位,打算进行全封闭寄宿管理,这样有利于教学水平的提高。

  至于周边环境,吴亚平说,前几天集美区专门为此召集城管、交警、街道等部门协调,加强对校区周边不安全因素的集中整治,确保给学生清净的学习环境。交通上,集美区已经把非法面的统一收编进客运公交,学生乘坐面的比以前安全多了。

  吴亚平说,今后本校高二、高三年级都要搬到杏西校区,把它建成最终拥有36个班、1800多名学生的“精品校区”。杏西校区一栋新建的实验楼已经进入内外墙装修阶段,运动场、教学楼的建设也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厦门十中还规定,每天至少有两名校领导到杏西校区值勤。“除了软件设施一样外,杏西校区的硬件环境比本校还好!”

  吴亚平说,学生适应新的校区确实需要过程,希望得到家长和社会的配合。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