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港两艘巨轮发生碰撞 千吨白糖险些溶入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12 每日新报

  两艘巨型货轮在天津港锚地发生了碰撞,其中一艘轮船的轮艏尖舱破损进水,船上装载着数千吨白糖。

  新报记者 崔楠 通讯员 刘连峰 梅传东 昨天 5: 50左右,天津港大沽锚地天津海事局值班室的电话突然铃声大作,听筒内传来焦急的求救声:“出港的‘新福泰 9’轮与停泊在大沽口锚地的‘协通 107’轮发生了碰撞,‘协通 107’轮艏尖舱破损后已经开始进水。
”接到求救电话后,天津海事局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指派在锚地附近作业的“津港轮 4”和值守在锚地附近的“北海救 199”轮赶赴现场进行救助。随后,海事执法人员又紧急与港务局取得联系,制定紧急抢险卸货方案。经过协商,有关部门安排“协通 107”轮提前进港,紧急靠泊到天津港南疆 9段。

  救援船只赶到后,救援人员发现被撞的“协通 107”轮的右锚链孔已经严重变形,右锚不能起锚,海水不断地涌入轮艏尖舱。“北海救 199”轮救援人员为了让船尽快起锚航行,只能要求“协通 107”轮船员割断其右锚链,舍弃船锚直到 11: 30左右,在“北海救 199”轮的协助下“协通 107”轮的右锚链终于被割断,“协通 107”轮这才开始起航驶向天津港。

  15: 20,破损的“协通 107”靠泊在天津港南疆 9段码头。据了解,“协通 107”船上装载有 2600吨白糖,好在救援措施得力,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撞船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