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体检“手法不到位”婴儿做操手肘半脱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玮)昨天,读者沈女士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她带4个月大的孩子去长寿路街道医院儿童保健科体检。医生在给婴儿做体检时,可能由于用力过猛,导致婴儿双手的手肘关节半脱位。后虽经儿童医院医生接位成功,长寿路街道医院也派人上门道歉,但眼看自己才出生4个月的孩子遭受这样的痛苦,沈女士还是心痛不已。

  体检大哭

  据沈女士说,前天上午,她带孩子去医院做例行体检。就在医生指导家长给婴儿做保健操时,意外发生了。医生先给孩子做双臂两侧伸直的保健操,孩子还在“咯咯咯”笑;当医生给孩子做双臂上举的动作时,孩子突然“哇哇”大哭起来。沈女士一下子慌了神,但又不知道孩子什么地方不舒服。据她说,当时那位医生并没有向她说明,孩子的手肘发生了一些意外。

  诊断受伤

  沈女士抱着一路哭闹的孩子回到家中。当她给孩子换尿布时突然发现,平时孩子喜欢乱动的手竟然一动不动,再一摸,手冰冰凉。沈女士赶紧带孩子到儿童医院,诊断结果是手肘半脱位。沈女士找到长寿路街道医院交涉,希望对方写一份承诺书,承诺孩子在0岁-6岁期间,如果手肘发生问题,由医院负责;并要求院方给她的孩子一定的赔偿费用。

  院方解释

  记者昨天联系到长寿路街道医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个事件可是是由于医生手法不太到位造成,也可能是小孩的特异体质造成的。他认为儿童医院已将孩子治疗好,孩子的手肘应该不会再出问题。对于沈女士提出的要求,这位负责人表示,只能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其他要求不能接受。

  著名骨科专家、中科院院士戴克戎告诉记者,如果孩子的手肘复位是成功的,再次脱位的可能性不大。在最近两三周内,不要人为地牵拉孩子的手臂,让其自然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