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香留余韵先进受表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41 深圳晚报
  第五届深圳读书月百余主题活动吸引500万人次参与

  书香留余韵先进受表彰

  本报等21家新闻单位获颁读书月“优秀传播单位”奖
书香留余韵先进受表彰(图)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成立全国第一个中学生文联;建立全国第一所特殊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全国第一个以读书为号召的文化论坛。第五届读书月130多项主题活动吸引了500万人次参与,给金秋的鹏城带来了浓厚的书香。昨日,第五届深圳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少年宫举行,读书月期间作出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包括深圳晚报在内的21家新闻单位,获得读书月组委会颁发的“优秀传播单位”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王京生指出,本届读书月与往届相比有三大特点:一是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组织认真,注重实效;二是主题活动异彩纷呈,读书之风深入社区,实现了市民的文化权利;三是与文博会相辅相成,凸现出深圳文化产业的深厚潜力。王京生说,种种迹象表明,继高新技术、金融、现代物流业之后,文化正在成为深圳第四大支柱产业。

  组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第五届深圳读书月以“提高市民素质,面向城市未来”为主题,共计举办各类主题活动130多项,其中重点主题活动34项,受众面多达500万人次。由读书月组委会、市妇联和本报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深圳市十大优秀书香家庭”评选,吸引了全市100多户家庭直接参与,收到市民投票4万多张;深圳书城培训中心“首届社区学习节”快速阅读大赛吸引了74所学校、20家企业和20个社区共计12万人次参赛;深圳市图书馆举办的“快乐成长游园会”,有8000多名青少年读者直接参与;童话音乐剧《马兰花》在深圳市少年宫演出7场,观众达6000人次。组委会表示,本届读书月吸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家庭广泛参与,贴近市民、走进社区、融入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评价。

  作为34项主题活动的重头戏,本届读书论坛邀请到金庸、周国平、蒋庆等一批大师,他们的精彩演说不仅震撼了现场听众,更在精神、理念和价值观上影响了深圳人。

  本届读书月期间恰逢首届深圳文博会开幕,两大文化盛会相互辉映,形成互动。

  图:第五届深圳读书月“优秀传播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本报记者陈玉摄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