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仿妈妈减肥少女瘦成麻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过治疗小亚现已开始吃饭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张小玲报道:小亚是一个13岁的小女孩,到医院看病时把医生吓了一跳,身高1.55米的小亚体重不足60斤,伸出小手,手指竟细得像筷子一样。小姑娘脸色苍白,血红蛋白只剩下9克,像刚刚得了一场重病。经武警医院心理专家仔细询问,原来小姑娘受母亲节食影响得了厌食症。

  两年前,小亚一家从北方搬到广州。小亚的母亲是一位非常爱美的女士,来到广州她发现这里的人都比较苗条,相比之下,自己的身材过于丰满。于是她下决心减肥,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严格的节食计划,一日三餐只是象征性尝几口。一年多过去,她发现自己的体重并没减到标准,倒是自己13岁的女儿开始厌食,到后来连饭都吃不下,每天只吃几片饼干。不到半年,小亚就面黄肌瘦,连月经都停了。身体极度虚弱,每天从床上起来都头昏,必须坐一会才可以行走。小亚的母亲到处寻医问药,也吃了不少药,可小亚就是没有食欲。后来到了武警医院才知道小亚原来得了心理疾病———神经性厌食症。

  据武警医院心理专家李炜介绍,这位母亲长期节食,无形中会对孩子产生一种心理误导,以为越瘦越美,便也变得不爱吃饭,时间长了,就发展成了厌食症。

  经过治疗,现在小亚已可以大口大口地吃饭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