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经济普查”少报虚报情况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老板自报“穷叮当”

  本报讯在昨天召开的广东省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省统计局长卜新民指出,到11月15日全省已经清查出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54.5万个,清查出个体户246.99万户,比工商去年底数多出37.5%,占了全国个体户总数的十分之一强,成为个体户最多的省份。

  卜新民介绍,目前普查工作进展顺利,但各种普查对象,特别是个体经营户和私营企业在申报营业收入和从业人员等指标时往往心存顾虑,少报、虚报的情况比较普遍。

  “你的营业收入和支出是多少?租金和水电费多少?员工报酬多少?”这些调查内容“吓怕”了一些中小老板们。卜新民坦言,曾在东莞某区抽查了五六家个体户,“按照他们填的数字,没有几家可以过日子的!”这些店面很大、看上去很风光的老板们上报的日营业额仅仅几百元,仔细一算根本维持不了其一天的开支,“有些收入上百万的只敢填写几万元。”卜新民对于这些出现偏低问题的普查结果忧心忡忡。

  卜新民重申,这次普查是为全面掌握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不会公布任何具体企业的具体数据,以保护被调查者的隐私。但他也指出,若企业拒绝、妨碍接受采访、提供虚假数据或迟报,将给予警告,并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

  (李晓莉 黄春红 薛绪亮)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