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实施爆炸进行恐吓勒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1日电(记者程红根)郑州市公安局11日宣布,郑州警方日前在24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实施爆炸进行恐吓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宋学平,及时消除了一大隐患。

  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武伟邦称,这是近年来郑州市发生的第一起通过实施爆炸进行恐吓勒索的案件。

  12月6日5时3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南路小肥羊饭店门前发生爆炸,饭店的落地橱窗被炸开一个洞,空调的室外机也被炸坏。警方接到报案后,刑侦人员经现场勘察,确定这是一起人为利用自制定时爆炸装置制造的爆炸案件。

  警方调查发现,12月5日至6日上午,郑州市大学路的老铁匠火锅店及花园路的小肥羊饭店等6家饭店,分别接到过一男子电话,要求饭店将少则1万元、多则5万元的保护费存到指定的帐户上,否则将发生像大学南路小肥羊饭店同样的情况。

  警方成立的专案组通过技术侦查和进一步调查,确定打电话的男子非本地口音。经过大规模排查,逐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12月7日13时许,警方在郑州市高紫林服装批发市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这名犯罪嫌疑人名叫宋学平,云南省遂江县人。据他交代,他3个月前来郑州从事推销工作,因成绩不佳,囊中空空。看到郑州市各饭店生意红火,便萌生了敲诈勒索的念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