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三号线明年动工 多条线路将同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王攀)从明年起,广州地铁将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其中计划明年动工的三号线——广州东站至新机场线将是全国最长的地铁线路。据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介绍,广州地铁从三号线开始,进入了多条线路同时建设的新阶段,二号线调整工程、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以及广佛线等五条线路将相继动工建设,总长度约130多公里的线路同时推进,23台盾构机在地下同时开工。

  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举办亚运会的需要,广州计划将在2010年前建成246公里的轨道交通。开通的线路包括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六号线、七号线和十四号线组成的近期路网。目前已开通37公里,据此推算,2005年至2010年,还须建成开通线路209.24公里,平均每年须建成开通34.87公里。

  目前,三号线的工程建设快速推进,18座车站中,有1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4.1公里长的大学城专线,5座车站有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广州地铁采用多种经营,包括通讯、商贸、广告等,使广州地铁一号线今年实现盈利超亿元。预计2004年地铁一号线全年票务收入2.5亿元,资源开发收益0.93亿元;运营支出2.42亿元,不计提折旧情况下,实现盈利1.01亿元。一、二号线综合考虑,不计提折旧情况下,实现盈利650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