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城际铁路2007年运营 往返两地仅需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1:04 京华时报
京津城际铁路2007年运营往返两地仅需半小时

预计2007年投入使用 京津两地可半小时通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杨杨)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北京和天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准。这条长达115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可实现京津两地半小时通达的目标。该项目还将进行进一步的规划和设计工作。

  据了解,目前京津间已有的铁路通道京山线京津段利用率已超过90%,而未来京津两地间人员往来将更加频繁,现有铁路运输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运量增长的需要。

  该线路规划由北京南站东端引出,沿京津塘高速公路,经永乐、杨村至天津站。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采用较快的速度标准,车站设置尽可能覆盖沿线主要城镇,既要实现快速度、公交化、大容量运输,又要充分满足沿线各主要城镇间日益频繁的客流需求。项目建成后,可加速京津地区一体化进程,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并为北京举办奥运会提供良好的运输条件。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今年11月举行的“天津投资环境恳谈会”上曾表示,投资143亿美元的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将在2007年运营,实现京津两市半小时通达的目标。

  据相关轨道交通方面专家介绍,京津环渤海地区城际轨道交通是纳入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环渤海地区城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我国将在未来5-10年内完成城际轨道交通骨架网络建设,20年内完成基本网络建设,50年内完成远景网络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