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公安部拟要提高考驾照的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4:52 都市快报

  一些驾校见利忘义,培训质量不高,或只收钱不培训;一些车管所对驾驶员考试把关不严、标准不高;一些检验机构对车辆安全技术检验不认真、不负责,甚至走形式、不检验,因而培养了一批“马路杀手”,成为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针对这一情况,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表示,将严把驾驶员管理和车辆检验关,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将尽快改革考试办法,提高考试难度,研究增加路面考试
内容;对买卖驾驶证等违法行为,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已发放的驾驶证要追缴收回,并注销档案,对有关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严禁不验车就发证,今后凡是出具虚假检验结果,发生因车辆检验不严而导致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律撤销这个检验机构的检验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人。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1至11月,3年驾龄以下的驾驶员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6295起,造成29743人死亡,分别占驾驶员肇事总数的44.8%、45.5%;1年驾龄以下的驾驶员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1547起,造成13169人死亡,分别占驾驶员肇事总数的20.5%、20.1%。低驾龄司机事故发生率相当高,成为交通安全中最要害的问题。

  白景富透露,今后,将对各地驾校、培训班每年培训出来的驾驶员发生事故的情况要进行追踪统计,凡超过10%,一律进行停业整顿,整顿期间停止其培训学员参加考试,超过20%的,取消培训资格。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