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分省市实行政府机关公车改革专题 > 正文

成都市武侯区公务车拍卖 104辆车被抢拍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公务车拍卖会继上周首场取得圆满成功后,第二场拍卖会再遭追捧:104辆公务车被550多名竞买人抢拍一空,总成交金额为433.2万,比起拍参考价285.6万元高出147.6万元。与第一场拍卖会不同的是,本场拍卖会上对车牌号码好的车辆争夺比第一场更激烈。

  卖车比卖白菜还快!

  解谜:外地人加入使竞争更激烈

  由于武侯区公务车拍卖吸引力大增,竞买人已不仅仅局限四川人。昨日记者从拍卖现场了解到,参与该场拍卖的竞买人中有1/10的人来自于川外,其中以重庆、江西、湖南、安徽和浙江为最多。由于外地竞拍军团的加入,拍卖会竞争更趋激烈,一口应价到位者大大增多。第一场拍卖会84辆车用了4小时卖完,而昨日全部拍完104辆耗时还不到两个半小时,“平均1.5分钟就拍出一辆,这种拍卖车的速度就像在农贸市场卖白菜一样快。”拍卖行人士对此惊叹不已。

  “古董车”卖出6倍高价!

  解谜:70168谐音“请你一路发”

  昨日的拍卖会,外地老板抢尽风头,一浙江老板以高出起价6倍的高价买走一辆桑塔纳。“疯了,完全疯了!”所有人惊呼不已。

  作为全场起拍价最低标的,这辆车牌号为川A70168的蓝色桑塔纳以3600元的起拍价刚一亮相就引来追捧。“331号5000元”,拍卖师还未及报完这一应价,便有人迫不及待地举牌喊价,“239号1万元”、“1017号1.2万元”、“337号1.5万元”……两分钟后,738号竞买人终于以2.2万元的高价买得了这辆据称是武侯区最早的一批“古董”公务车。据资料显示,该车1991年上户。

  但就在拍卖师木槌刚刚落下的同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738号买家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转身就跑。“咋子,乱喊价想跑唆?”人群中顿时传来一阵喧哗。“对不起,这个号牌太好了,‘请你一路发(70168)’啊,我太激动了,哈哈!”738号当即如是解释。

  来了墨镜黑衣黑帽人!

  解谜:想拍回爱骑又不愿公开亮相

  武侯区一些机关干部为拍回自己的爱骑,也加入到了昨日竞拍行列。但和第一场拍卖相比,这些参拍的公务员行事十分低调。

  700号竞买人,黑衣、黑裤、黑帽、黑色太阳镜,神情严肃,一直半弯腰坐在座位上。据了解,他来自于武侯区政府机关,在同几个对手对一辆黑色桑塔纳展开数轮较量后,最终以6.6万元得手。来自武侯区综管办的582号竞买人以2.7万的拿下5号标的———一辆红色桑塔纳后,冷静地拒绝了记者采访。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为避免公开亮相,不少机关干部干脆请亲朋好友代为“出战”,而自己则用电话进行遥控指挥。

  提醒:还有两场等你淘金

  市民还有两场机会竞拍剩下的270余辆车。第三场拍卖时间为12月18日,展示时间及缴纳保证金的时间为12月16日-17日;第四场拍卖时间为12月25日,展示时间及缴纳保证金的时间为12月23日-24日。展示、缴纳保证金及拍卖的地点,都在成都市武侯大道西南汽配城二楼。

  相关专题:部分省市实行政府机关公车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