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色起义精神推动百色各项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8 桂龙新闻网
百色起义精神推动百色各项建设(图)
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

  桂龙新闻网12月12日百色讯 见习记者梁凯昌图/文报道:“百色起义革命先辈那种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已经成为百色老区最大的政治优势和宝贵财富。”百色市委书记梁春禄在百色市纪念百色起义75周年大会上这样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百色各族人民始终坚持和发扬百色起义精神,铸就了“弘扬传统、团结务实、奉献拼搏、争先创新”的新百色精神。在扶贫攻坚时期,百色各族人民充分发挥革命先辈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以惊人的毅力,夺取了扶贫攻坚“十大会战”的胜利,提前两年完成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在全国十八个连片集中贫困地区中创造了扶贫攻坚的奇迹。

  梁春禄告诉记者,百色市以铝工业为重点相关产业配套发展的新型工业迅猛发展,新工业基地已初具规模,百色正在由农业地区向工业大市迈进。百色农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蔬菜、水果、蔗糖、八角等特色产业的基地生产规模不断壮大,已成为全国亚热带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百色已初步构建了邓小平足迹之旅、爱国主义之旅、乐业天坑群之旅、靖西峡谷群之旅、河谷古人类文化遗址群之旅、民族风情之旅、边关跨国之旅等七大旅游品牌,今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50万人次,预计旅游综合收入达9.8亿元。

  据了解,十五期间,百色市实施重大项目建设500多项,投资规模700多亿元,工业、农业、交通、能源、城建、社会事业等都有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百色已经成为西部大开发的投资热土,进入了大开放、大开发、大投入、大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金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